欢迎来到B612星球

这是属于小王子和玫瑰的星球
不为取悦任何人。

写简单的故事,做有你的梦。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千我】Waldosia 36

[36]

按照过往所有蛋疼的剧情设定来看,我淋了一场倾盆大“雨”后,理所当然地感冒了。

而且还得是重感冒。

我把手里捏成一团的纸巾准确无误地丢进垃圾桶里,又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鼻涕,看了眼镜子里鼻头通红,一脸病态的我,把视线转向放在桌子上的一盒药。

犹豫了许久,还是拆开了周梓洵离开横店前送过来的这盒药,按照说明书的用量和着水刚吞下去,就听到段婷婷在喊我。

“夏霁!你人呢?在搞什么呢?马上就开拍了!”

“来了来了……”我无力地回道,拉起口罩,拎上那个装满她必需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包,走了出去。

“你这是要全剧组人都等我吗?迟到了别人会怎么看?说我段婷婷耍大牌!”段婷婷翻了个白眼,上下打量我,“记得跟我保持距离,别把感冒传染给我了。”说完自顾自地走在前面。

我冷笑一声,跟着上去。

果然这才是我熟悉的段婷婷。

至于她为什么前几天那会态度良好,这几天又本性暴露,她想干什么,这些我没精力去想。就连她仗着我是她助理这层身份故意为难我,对我使绊子,我都没有力气去回应。

朋友圈

Rosy:重感冒才是人类公敌……好难受……

评论

然风:你怎么会感冒????

我耷拉着眼皮,看到然风的评论,正想着给她回私聊。可能因为药效的缘故,结果握着手机,头靠着车窗睡着了。

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在使劲摇我,手臂略微吃痛。我有些迷茫地睁开眼睛,就看到靠我这一侧的车门被打开,段婷婷站在我面前,有些不耐烦:“大小姐睡醒了吗?快去做事OK?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我揉揉眼睛,从车里出来,跟着她到了剧组今天拍摄的地方。

易烊千玺依旧穿着那身白衫,只不过这次连发髻都没有挽,只有一根白发带绑着些许头发,其余的都随意披散着,颇有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

我只稍看两眼,就被段婷婷指唤着做事。

“给我把那几页台词找出来……台词本呢?你放哪了?”

“快点啊,看看时间,我该喝什么了?”

“我换下的衣服给整理好啊?你这叠的什么样啊乱七八糟的……刚刚叫你去问导演的事情问了没有?”

……

按她所说的帮她打理好一切,镜头开拍的时候我终于有片刻休息的时间。

现在拍的一段剧情,大概算是电视剧里的经典桥段,男一女一女二的三角纠葛戏。

进组十几天,我也总算有幸看到饰演女一的女演员,国内一线明星林可云。

她一副虚弱模样,嘴角还挂着血,易烊千玺正扶着她冷眼看着段婷婷。段婷婷冲上去就要拉扯着林可云去打她,却被一下推开。

我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感,竟然会为段婷婷没有成功打到林可云而失落。

女人的嫉妒心理啊……冷静……夏霁……这是在拍戏……这都是假的……我摇摇头,一边暗示着自己,一边继续看。

接着段婷婷再冲上前,又被易烊千玺一个借位的耳光用力地打在脸上,她捂着脸正要酝酿着感情演绎,导演却在这时候喊了卡。

原因是不满意那一耳光。

作为一个行外人士,我自然不懂这些。只看着重拍又重拍,段婷婷被扇了一遍又一遍的耳光,我看着都觉得累,虽然是借位的,我也心疼我爱豆的手啊。

导演宣布休息,自然又到了我做事的时候,一下帮段婷婷倒水,一下又给她送吃的。

最后导演做了一个决定:“耳光真打吧。”

段婷婷一听翻了个白眼,但也没说什么,就把手里吃到一半的东西随手扔给了我然后去就位,接着她又叫我过去把她的手机拿回来。

经过的时候,我听见易烊千玺像是跟她说了声对不住了,我抬头,刚好看到两点梨涡浅浅一闪而过消失在嘴角。

也许是效果真的不一样,换成真扇耳光后,没拍两条,导演就满意地点头通过。

吃过午饭,我又吞了两颗药,为了防止因为药效再不小心睡着,我还灌了两瓶咖啡。

一天下来,我的感冒不见好转,反而更加糟糕。今天最后一戏依旧是夜景,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给段婷婷送上她现在要喝的东西,然后撑着一根圆柱眯眼休息。

脑袋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过了多久隐约听到导演的一声“收工”,我正准备去帮段婷婷换下戏服,胃里突然一阵抽搐,一股不可压制的力量由下往上冲涌。

我捂着嘴巴冲到卫生间里,扯掉口罩趴在洗手台边,腹部猛烈收缩,一股脑吐出来,嗓子一阵火辣辣的感觉。

吐了几下,就开始干呕。我打开水龙头,擦拭着嘴边的残留,又用水洗了把脸,一下子清醒过来,总算感觉有点舒服。

我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凌乱,鼻子发红,嘴唇干裂,水滴顺着额头流下来,一点点打湿我的衣服领口。

狼狈。我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

我突然很想哭。

有了这个想法过后,我的眼眶迅速泛红,视线也渐渐变得模糊,直到我感觉一滴温热的泪溜出眼眶,划过冰冷的皮肤滴落在我的手背上。

等我再出去的时候,段婷婷早就不在了,连同那个包——毕竟那里面装的都是她的东西,现场还留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这里收拾。

让我惊讶的是易烊千玺和林可云还在,他们已经换下戏服,拿着台词本似乎在研究着明天要拍的一些戏份。

感慨一番爱豆的敬业精神,我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口罩带上。想着直接走回酒店,却看到了不远处的湖——今天拍摄的大多数景致都在那里。

不同于白天的微波粼粼,夜晚的湖面静如明镜,清晰地映着岸边的影子,这倒勾起了我的兴趣。

我一个人站在岸边,湖面上自然也就只有一个孤零零的人影。

我盯着那个人影一阵发呆,突然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一颗小石子,打在我的影子所映的湖面上,激起层层涟漪。

我的影子旁多了一个人影,却因为泛着波纹看不大清楚。

我回过头,发现易烊千玺站在我身后。

“想什么呢?”他看了我一眼,抬手又扔了一颗石子,那颗石子在湖面一跳一跳飞得老远,最后掉入湖中。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总是会胡思乱想,一下想到自己前途未卜,一下想到那些过去的事情,又或者想到自己和爱豆。

可是现在我在想什么,我也不清楚,也可能什么都没想,只是忧心忡忡,只是有些难过,只是……偶尔累了。

“不开心吗?”他又扔了一颗石子。

我点点头,看着他,又摇了摇头。

“我只是……很迷茫……不知道我现在所坚持的,究竟对不对?”

“我曾经也怀疑过我坚持走的路,是不是对的。”
“……?”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这究竟是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如果我没有走这条路又会是怎么样?”他没有再扔石子,而是看着我的眼睛,“后来我发现,这就是我特别特别想做的事情,我想要的就是‘一提到街舞就会想到易烊千玺’,所以我努力,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其实我特别特别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粉丝们,你们总是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而我们唯一能够回报你们的,却仅仅只是舞台上的几分钟,电视里的几个镜头。所以有时候我经常会想,有这么多人喜欢和支持我,我是何其荣幸……”他视线转而眺望远方,突然咧嘴一笑,两点梨涡一下显现出来,又转过头看着我的眼睛,“说偏了……所以问问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如果已经做出了选择就坚持下去,不要害怕。”

“嗯……”我点点头,心里的思虑也被打开,感觉轻松不少,“爱豆……”

“嗯?”

“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加油……”心里斗争许久,最后我还是怂了,没敢直接说喜欢你。

“嗯,加油。”他回了我一句,接着把几颗石子塞我手里,“会打水漂吗?”

“会……会吧……”我心想着不就是丟颗石子,甩手一扔,就见那颗小石子和湖面接触过后,并没有预想中的一跳一跳地在湖面飞跃,而是扑通一声直扎水底。

我又试了两颗,结果都一样。

“看着,我教你。”他右手捏着一颗石子,只三根手指掐着,“像这样,手臂向后倾斜地从一定角度丢出去,力度不要太大,就可以了。”他甩手,那颗石子蹦到湖面,一跳一跳地飞远,激起一层一层的涟漪。

我按照他说的方法试了试,果然成功了,只是还不能飞太远。

“我以前拍戏的时候特别喜欢这么玩,没水的时候就干扔石子。我记得有一次差点砸坏了玻璃,后来我就改叠纸飞机玩儿了。”他跟着我扔了一颗石子,那颗石子竟然追着我的石子一跳一跳,“现在没纸,不然我给你叠一个。”

他突然转过身,跟身后似乎准备过来叫他的胖虎打了一声招呼,然后继续跟我说话:“时候不早了,一起回去吧。”

我正想说不用麻烦了,结果他又说:“你们住的酒店离这里有点距离,走回去都不知道多晚了,反正顺路就一起吧。”

我想了想,点头答应。

到了酒店门口,我下车前,他从包里摸出一个小盒,模样看起来像是某种感冒药,递给我,“这个药是速效的,感冒会好的更快。”

“谢谢爱豆。”我接过,关上车门,准备和爱豆道别,结果车窗被摇了下来,里面飞出来一架纸飞机。

我下意识地伸手接住,就听见他的声音,“刚刚随便找了张纸叠的。快回去吧,晚安。”

等我再抬起头,就看到汽车在我眼前一闪而过,很快消失在路口。

“晚安。”我抓住那架纸飞机,望着路口。










————————————————
3300+倒地吐血……
去查了打水漂,居然有吉尼斯纪录,88次。
小时候家门口有个池塘,就特喜欢像这样玩。
我只知道大概是那样扔吧……你们有机会可以试试,挺好玩的_(:з」∠)_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