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B612星球

这是属于小王子和玫瑰的星球
不为取悦任何人。

写简单的故事,做有你的梦。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千我】Waldosia 44

[44]

我是在广州追行程的时候出事的。

当时他们正在录制一档真人秀节目,突然有疯狂粉丝冲上前,原本有序的现场变得混乱,人们互相推搡。也不知道是谁先摔倒了,后边不了解情况的人一直在往前挤,有的发现问题的人在大声提醒。

那时我正认真地看着镜头,还没意识到现场的变化,突然被后面的人猛地一推,头不知撞到了哪里,只觉得天旋地转,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我整个人就从楼梯上滚了下去,感觉有很多东西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渐渐地失去了知觉。

醒来的时候,入眼是白色的天花板,我稍稍偏过头就感觉眼前一黑,头疼欲裂,接着看到父母熟悉的脸上焦虑的神情。

轻微脑震荡,身上多处擦伤,右手臂骨折伤,肋骨两处骨裂,留院观察。这是医生给我下的诊断。

这次事故造成不少人不同程度的受伤,节目组官方公开道歉,赔付了所有伤者的医药费,理所当然的,节目也被叫停。

在家养伤的日子里,妈妈是寸步不离,不允许我单独外出,生怕我偷偷跑出去。

我能理解她过分担心的由来。自从上次爸爸差点离开我们后,她就陷入长期的焦虑,她太害怕失去我们了。

整个七月我都被关在家里,直到月底的时候,妈妈因为去外地办事对我的管制才稍稍松懈。正当我盘算着怎么回北京的时候,她带回的一份文件,把我彻底打进了深渊。

“我和你爸爸商量过了,觉得你在北京这样下去也不好,所以帮你办理了法国留学,下个月初就可以先过去那边的语言学校学语言。”她把那沓文件展开,“你看,这间学校我问过,比你在北京读的那间好……”

“妈……你问过我的意见了吗?我不想出国。”事情发生的突然,我对妈妈这样先斩后奏的行为很气愤。

“出国有什么不好,出国你有更好的出路,虽然一个人在国外苦了点,妈妈也是为你好呀。”

“可我真的不想去。”我把桌子上那份文件盖了起来,缩在沙发里,不想理她。

“你为什么不想去?”妈妈看了我半晌,叹了口气,“是因为那个什么千,就是那个明星吗?”

“我在北京挺好的,而且我已经毕业了,也找到工作了。我都已经成年人了,能不能别替我决定我的人生了?”

“什么决定你的人生……你的工作……我已经帮你跟主管辞职了。你追星的事,妈妈不是不支持你的爱好,问题是你不顾自己的安全去做这些事,我不能不管。你做的这些不过是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又能怎样?浪费时间金钱精力你得到了什么?人家认识你了吗?我前两天才看新闻说你追的明星和那个林可云在一起了。”她叹了口气,“所以你不要再想这么多不切实际的事情,多读书,多去外面涨见识,好好学习才是你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我不管你怎么想,反正你已经没有退路了。你要么去法国,要么……以后都别回这个家。”

谈话不了了之,那以后,我们之间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我没有选择,慢慢地也只能服从于她强硬的安排。

我了解妈妈,有些事她可以对我让步,但有些事是她决定了就不会变的。

我慢慢地明白,于我而言,亲情才是最重要的。而我也慢慢地接受,出国深造,也许会是另一条路。

出国前几天,我回了趟北京,退掉了之前租的房子,又把我的东西都打包好。离晚上回广州的飞机还有段时间,我便给表姐发了短信,打算出国前最后一次去接侄女放学。

在培训中心门口站了好一会,才看到梳着两个麻花辫的侄女慢慢地走出来,和她一起出来的还有楠楠。两个月没见,他们好像又长高了一点。

侄女环顾四周,在看到我的时候眼神一下亮了起来,飞扑到我身上,“姑姑你来啦!姑姑我好想你!”

“姐姐好。”楠楠乖巧地笑笑。

“我也想你们。”我抱紧侄女,又伸手摸了摸楠楠的头,“你们这两个月有没有乖乖的?楠楠肯定是乖乖的,萌萌你呢?”

“我……我当然有乖乖的啦……”侄女低着头绞着衣角,又突然抬起头看着我,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姑姑你是不是要去法国了?”

“是……是啊……”我正想着该怎么安慰她,楠楠突然喊了一声哥哥,然后向我身后跑去。

我的肢体动作一下僵住了,耳边嗡嗡地响,头脑有些发晕。我在接受了去法国留学的事实,决定暂时放下易烊千玺之后,却并没有做好准备该怎么面对他。

“啊……爱豆好。”我转过身打招呼,看到楠楠扑到了易烊千玺的怀里,还看到了另一个人站在易烊千玺的旁边。尽管她戴着口罩,但我还是能一眼认出她是谁。她对我微微一笑,便转身上车。

“嗯,楠楠,说再见。”易烊千玺对我点点头,也抱着楠楠上车。

“姐姐再见,萌萌再见。”随着车门关上,车子很快消失在路口。

也许娱乐新闻上说的是真,因为那个人就是林可云。

我突然觉得心里一下彻彻底底地放松,好像如释重负,又好像怅然若失。

“昨天的你,可曾想到昨天的未来如现在。现在的你,可会想到现在的未来。未来的你,可能想到未来的未来,像昨天已不在……”耳机里悠扬的音乐一直在缓缓地循环播放,我靠着飞机的舷窗,看着地面的风景一点一点地变小。

我掐紧手里的手机,犹豫了一会,最后把它塞进了随身的包里。刚刚在起飞前,它耗尽了最后一丝电量以至于我没来得及看清楚微信谁发来了消息。

也许是然风发来的消息吧,反正落地后就要去办一个新的手机,所以我连这部手机的充电线都没带。

我没有太在意,想着到了再给然风回消息,扯下眼罩便睡了。

没想到来接我的人会是Ben。自从两年前作为他助理和他相处过一段时间后,就几乎没见过他。只听说后来他回国了,原来是被学校聘请做了老师。

“Happy Birthday,Rosy。”Ben从身后变出了一束花来。

“Thank you so much!”我接过花,这才注意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落地巴黎已近五点,算了下时差,他们的九周年演唱会刚结束不久吧?不知道今年的演唱会怎么样,易烊千玺……

“Rosy,Rosy,这边……”Ben拉过我的行李,我才晃过神来。

Ben跟我说,这两年他学习了中文,并在语言学校担任了老师,所以在他看到学生名单有我的时候,就打算来接我。

一路上他跟我不停地介绍。住的地方是学生公寓套件,条件不错,离学校很近,我的舍友也是中国人。

“我就送到门口,自己进去没问题吧?这是钥匙。”

我点点头接过。

“那么bye。”

“Bye。”我目送Ben离开,接着打开公寓的门,就听到里面传来的音乐声,有些熟悉,“一次缘分结一次绳,我今生还在等……”

我拉着两个行李进来,就看到一个女生抱着电脑窝在沙发里边看着什么边哭,茶几上全是纸巾团。

“你——”我刚开口就被她的哭声打断。

“呜呜呜……”她抽泣两声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眼睛,紧忙放下电脑过来,伸出一只手,“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是新来的那个……我的新舍友是吗,你好我叫林自然。”

“夏霁。”我握住了她的手。

“来来来……我来帮你……”她接过我的行李箱放到房间里,“你的房间在这里,厕所在这里,阳台在那,客厅呢,就是我们的公共区域。听Ben说今天你生日,我特意做了蛋糕给你……啊……不好意思让你看到那么乱的客厅……”

“没关系……你刚刚是怎么了?”

“没事,我在看我爱豆的周年演唱会,虐死我了……听说啊,他刚才唱的歌是唱给恋人的,就是最近和他传绯闻的那个女星,也到现场去了……呜呜呜爱豆谈恋爱了……”说着她抽了一张纸巾又擤起鼻涕。

“你爱豆是?”

“锵锵锵锵……这就是我爱豆!”林自然把电脑屏幕转了过来,“易、烊、千、玺!有没很帅!有没有很撩人!”
“……屏幕都灭了,没看见。”

“诶?灭了吗?有吗?”趁着她转电脑屏幕的时候,我飞快地跑回房间把门反锁。

“夏霁,你怎么了?没事吧?诶该不会那么巧你也饭易烊千玺吧?”

“不是,我不追星。”

“哦哦……对了,忘了跟你说之前我是住在你这间房的,所以贴了满墙的海报,我怕撕下来撕坏了,你不介意吧?”

这时我才发现房间里的整个墙面都贴满了易烊千玺各式各样的海报。

“不介意……”我栽倒在床上,用被子裹紧头,“没关系……”

诶……易烊千玺,真是到哪都有你啊。




————————————————
复健期……复健期……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