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B612星球

这是属于小王子和玫瑰的星球
不为取悦任何人。

写简单的故事,做有你的梦。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千我】Waldosia 41

[41]

从上次电影首映式过后,我一猛子扎进了书海,整天泡在学校图书馆里。除了为了期末统考不挂科,更多是为了七月的活动做准备。期间开个社团会议,或是和站子姐姐联系关于活动的事情。

这导致我这段日子都过得有些恍恍惚惚,大概是因为在高考以后我都没有这么认真学习过。

可是就算再忙,只要空闲下来,脑海里自然而然就会浮现他的身影。

当我打开电脑准备写论文时,总会不自觉点开那个放满了我拍的行程图的文件夹,看着里面的图片发呆许久才反应过来。

当我经过男装店的橱柜时,总会自动脑补那些衣服穿在他身上该有多好看。

偶尔我去接侄女回家,看到楠楠站在门口和我们道别,然后登上那辆来接他的车时,我都会觉得他就在车上,一手拉着楠楠,一手笑着和我们挥别。

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他的影子。

召之即来,却挥之不去。


顺利通过期末统考后,陈奕俊也在六月初良心未泯过来帮我统筹活动,一下让我轻松不少。

时间过得很快,六月的最后一天,所有事项都准备就绪,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那片既是已知又充满未知的山区。

山区条件艰苦兼之路程又远,志愿前往的人少,一番苦心孤诣地劝说,最后还是只有大约七分之一的社员参加,连同合作公司的人,一共十七人。

先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火车到达市区,坐大巴到镇上,再转小公交到了县城,又租了面包车跑了一段路。到了一座山脚下停下,见到了来接我们的村子里的人,最后领着我们徒步行走翻山越岭一个小时,接近黄昏的时候终于到了目的地,油麻村。

村子坐落在一片群山包围的盆地中,树林环绕,交通闭塞。并且真如它的名字一般,漫山遍野种满了油麻,一大片一大片及腰的高度。

村里的房子都是高高低低的土坯房,其中几户的屋顶还有茅草覆盖的痕迹。村长领着一群人站在村口欢迎我们,还在自家院子里摆了两桌酒席为我们接风洗尘。

村里的青壮年几乎都外出打工赚钱,留下来的都是老人妇女小孩,我们把带来的一些东西散发给他们。

吃过晚饭,简单的住宿安排,是让我们分别住进几个村民家里或是学校宿舍。

陈奕俊第一次展现了他的绅士风度,把条件较好的学校宿舍让给了我。

村长派村子里的一个年轻人和几个孩子,跟我一起到山上的学校,也是全村或者说邻近几个村落的唯一一所学校。

这所学校有将近两百名学生,分为四个班,年级参差不齐,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都有,老师包括校长在内只有五名。由于条件有限,仅有二十几个家里住得太远的学生住在学校宿舍里,他们正借着微弱的灯光在读书,看到我经过的时候,好奇地探头张望。

接下来的日子,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个村子,也了解了这所学校。

整片区域只有学校拉了电线通了电,但教学设施依旧落后,老师们连粉笔都得省着用。上课的时候,常常是一个老师教好几科,几个孩子用一本书。

除了日常工作,我经常跟村里的人聊聊天,跟他们一起干农活,或是给学校的学生们上课。他们也不介意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生活,一双双眼睛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以及对知识的渴望。

到第十六天的时候,接到合作公司的通知,几名公益形象大使即将来到这个村落,和我们一起做一组公益项目。

关于这个项目在之前我们和合作公司谈过,只是对方的经纪公司并未给予回复便不了了之。

虽然消息突然得让我们措手不及,但对于这个村落这所学校乃至邻近的村子都是件好事。

一大早我便和学校里的一个熟悉路线的孩子前去县城采购一些必需品。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暗,山路因为下过雨的关系有些湿滑,我走得小心翼翼,却还是滑了一跤扭伤了脚。在前面带路的孩子跑得太快,一下消失不见。

我一边扶着树枝拖着肿起的脚走路,一边喊那个孩子的名字,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我打开手机,拨通陈奕俊的电话,意料之中的信号盲区。我只好打开手电筒,努力回忆着今早走过的地方,胡乱地走着,绕了好久也没能找到正确的路。

我有些难过,脚踝肿胀的地方发热得特别难受,浑身酸痛,疲惫至极。

夜里的山林又湿又冷,阴风阵阵掠过我的背脊梁,寒气侵骨。看不见的远处,黑漆漆的有模糊的影子在闪,耳边总有奇怪的声音在响。

我害怕极了,靠坐在一棵树下,眼泪跟着流了出来。也许要在这里等到天亮的时候,等他们来找我吧。

我紧紧地抓着手机,没管它是亮着屏,也没管我乱按了什么,只是抱着膝盖痛哭,声音越变越弱,最后只剩下低声抽泣。

然后我听到一声轻轻的“喂”,才发现手机屏幕一直亮着,不知什么时候有的一点微弱的信号,显示正在通话中。

我眼前有些朦胧,没看清楚在和谁通话,我想这时候也只有陈奕俊会拼命打电话找我了吧。

终于有人能找到我了。

我断断续续地和电话里的人哭诉着,现在已经不是顾及形象的时候,我也没管太多,一边说,一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夏霁?”电话那头的人格外地耐心,低声安慰着我,“别着急别着急……你看看你身边有没有比较特别的东西?比如长得比较奇怪的树?”

我擦了擦眼泪,借着手机的光环顾四周,“有……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树,树干腐蚀了一半……像张怪脸……好丑……”

“噗……”电话那边隐隐约约传来交谈声,没过一会他的声音又传来,“你待在原地别动,千万别动啊。我们马上就能找到你,别怕。”

“嗯……你能不能别挂电话……”那个声音给我带来莫大的安全感,让我安心许多。

“好。”他一边虚喘着气,一边继续轻声安慰我,可是没一会通话就突然结束,信号又不争气了。

感觉就像“啪嗒”一下所有希望都断裂,我盯着手机屏幕期待它再次亮起来。天空飘起毛毛细雨,一丝丝凉意打在我的身上,我缩起身子抱紧了自己。

等了好久好久,直到迷迷糊糊间好像有灯光在晃我的眼睛,睁开眼就隐约看见一个人蹲在我面前叫我,刚才的灯光晃得眼花,看不清他的样子。

“夏霁……”来人晃了晃我的手臂,这时一滴雨滴在我眼皮上,我条件反射地一颤,“别怕,是我。”他把外套脱下,裹在我身上,又伸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脚踝一下吃痛,我身形一歪,靠在他身上,他紧张地抓紧了我的手臂。

暖意包裹着我,让我感觉安全舒适,我很想睁开眼看看,眼皮却沉重地抬不起来。

“醒醒,别睡……”我听到耳边响起很多吵杂的声音,渐渐地失去知觉。









————————————————
没更新你们就取关我,我伤心了(。
补偿上一周少更的一章_(:з」∠)_
再问问你们要不要玩一个有奖竞猜的游戏。比如猜猜第几章告白?(←滚)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