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B612星球

这是属于小王子和玫瑰的星球
不为取悦任何人。

写简单的故事,做有你的梦。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千我】Walosia 43

[43]

易烊千玺是在第二天天微亮的时候离开的,衣服在从塔顶回来之后便交还给了他。

没过两天我们也顺利完成项目,回到了北京,后续的赞助和公益资金将由陈奕俊负责联系。

很快又到了八周年演唱会,这次的演唱会是在北京举办,北京城内随处可见他们相关的应援。离十年之约仅剩两年,不少老粉都在期盼着。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的粉丝数又是涨了不少。

站子姐姐早就帮我弄到了票,然风嚷嚷着要和她那边的站子组一片绿海,我便只好跟着站子姐姐一起。

演唱会当天一大早,我来到场馆外,帮着散发应援包,我也切身参与了一次后援活动。周年演唱会形同面基大会,站子姐姐属最早的一批老粉,所以认识的人多,这会和熟识的人聊了起来。

还不到下午两点,发完了所有的应援物,我回到宿舍压了一个图包微博发出,换了身衣服,拎着机子回了场馆。

晚上八点,一开场的尖叫几乎要盖过音响的声音,我举起镜头专心地拍起图来。

几首歌后,场上的气氛被点燃到极致,心底的那份热情也被感染。

虽然和他们相遇了仅仅一年,却感觉时间好像过了好久好久。

最后一首歌的时候,站子姐姐再也没忍住,掏出纸巾使劲擦眼泪,“八年了啊……当年还是这么点的小毛孩……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两年就到了十年之约……”

最后的尾音结束,他们仨同时深鞠一躬,升降台开始缓缓下降。

“谢谢你们!谢谢!TFBOYS八周年了!”王俊凯向远处大力挥手。

“谢谢陪我们走过八个夏天!谢谢每一位支持我们的你!我爱你们!”王源看着远处一大片灯海。

“夏季,感谢与你的相遇。”

最后说话的是易烊千玺。

慢慢的,他们一点点消失在舞台上。

一年,两年……时间悄然流逝,昔日纤弱少年已经逐渐成长为俊朗青年。

时光总是这样匆匆,我们总在患得患失中慢慢前进。渐渐的,就会养成另外一种心情对付过去的事,就是能够想到而不再惊心动魄。


电梯门在“叮”一声响后打开,我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22:48分。

演唱会刚结束,我就接到表姐电话让我过去一趟,说是有我的包裹寄到她家,所以便匆匆赶了过来。

我抬手准备敲门,却发现门并没有关上,伸手推开,“嘭”一声一堆彩色纸花在我面前炸开。

“Surprised!”我把眼前的纸花拨开,才看清说话的人是谁。

然风和侄女各拿着一个纸炮,表姐和表妹在客厅为蛋糕点蜡烛。

“姑姑姑姑快去吹蜡烛!”侄女急忙拉我去客厅的沙发坐下。

“多少根了?”

“够了够了,都多了……”

“快关灯关灯……”

一阵手忙脚乱,唱完了生日歌,我许过愿,伏到蛋糕前,一口气吹灭了二十一根蜡烛。

“二十岁生日快乐!”

我原以为叫我来取包裹只是个幌子,没想到最后侄女还真变出了个礼盒来。

回家路上我拆了开来,一只轻松熊静静地躺在盒子里,旁边附有一张贺卡,上书隽秀的字体。

生日快乐

From楠楠&烊烊


新学期来到,大四的课程基本很少,我从学校宿舍搬了出来,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过着一边上学一边工作的日子。

生日会,跨年晚会,春晚……时间很快向2022年滑去,忙忙碌碌,在期中时我提前拿满了毕业学分,开始在公司正式上班。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看似平静,不偏差轨道,但你永远无法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个来的更早。

而往往意外总是来得比明天早。


接到我妈电话的时候是凌晨,我正在整理照片,准备把近期的行程图放到微博上。挂了电话我立刻订了最近一张回广州的机票,同时发了封请假邮件给李喻。

早上七点四十,我坐在医院手术室外的椅子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

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气味,不时有车轮划过地面的声响,开关门的吱呀声,或是低低的几声抽泣。

积劳成疾,再加上以前旧疾落下的病根导致一系列并发症。

病危通知书连下了两次。我死死地盯着门上那块亮灯的牌子,祈求一点希望的出现。

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自私,长久以来我的生活重心都在北京,而独独忽略了最重要的家人。

好在时间没有残忍地带走我至亲至爱的人,在聒噪的蝉鸣包裹整个夏天之前,爸爸从长久的昏迷中清醒了过来。

我请了一个月的假留在广州照顾爸爸,决定好好陪陪他们。他在完全康复后拼命催促我回去工作,又过了一个星期我才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北京。


五月初,表姐因公需出差几天,于是钟梓萌便被丢到了我手里。

结果周末一大早我出门买完菜回来,就不见这熊孩子的身影。在我打算出门去找人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看清楚来电后,我差点没把手机摔地上。

“爱豆……?”

十分钟后,我站在易烊千玺家门口,反复深呼吸调整,才按下门铃。

“姐姐好。”来开门的是楠楠,自从上次带侄女去看电影碰见后,他对我的称呼就改了过来。

“楠楠好。”我一边跟着他走到客厅的沙发,一边细数哪几处摆设背景和微博上po的一样。钟梓萌正坐在茶几旁的小板凳上写作业,咬着笔头冥思苦想。

“你怎么跑过来了?”我伏在她耳边轻声说,敲了一下她的头。

“我不来你能来么?”侄女也低声回我,末了回以一个大大的微笑。

“姐姐,喝水。”

“好,谢谢楠楠。”我瞪了她一眼,笑着接过楠楠递来的杯子。

这时易烊千玺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他穿着一件纯白衬衫,袖口挽起露出手臂,腰上束着一条围裙,十分居家休闲。

“爱豆……”我赶紧放下杯子,站了起来。

“噗……”易烊千玺原本抿着嘴像是要说些什么,突然笑了起来,“你怎么每次看到我都像看到教导主任一样……”

“啊……”

“……就觉得这样挺可爱的哈哈哈……”

可爱……我的脸一下像火烧一样炙热。

“哥哥哥哥,饭什么做好?我饿了。”

“钟——梓——萌——”我盯着她,用口型无声地说。

她瞄了我一眼,接着眼巴巴地望着爱豆。

“留下来一起吃饭?”爱豆挑眉看着我。

“这……”我还在犹豫怎么礼貌地欲迎还拒,侄女一声欢呼,“好呀好呀!”

我“只好”跟着点点头。

“那你们再玩一会,马上就好了。”他低头整了整袖口,转身走进了厨房。

“那那那……那爱豆我来帮你!”一路小跑跟了进去。

说是帮忙,简直是越帮越忙。不一会儿,我就被爱豆撵了出来。

“姐姐,你不会做饭吗?”楠楠看着我,表情有些为难。
“哈哈,我会啊……”

“勉强能下口。”侄女一旁评价补刀。

“啊……?那我大概、大概需要重新考虑一下你做……

我……”楠楠越说越小声,看到他哥端着菜出来,一溜烟跑去拿碗盛饭。

没听清楠楠最后说了什么,我也跟着去帮忙端菜拿筷子。虽然打下手我被嫌弃,但好歹这个还是可以做的。

不得不说爱豆的手艺绝佳,饭桌上侄女一边吃得津津有味,一边不忘吐槽我。

饭后爱豆坚持由他来刷碗,我督促楠楠和侄女吃饱喝足就该鼓足干劲好好学习,结果侄女跟我吵着要吃甜品。

“你这是在别人家做客,不能这么没有礼貌,不要老给别人添麻烦。”我苦口婆心地教育她。

“那我想吃你做的。”侄女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我正想哄她等回家再说,楠楠在旁边也来了句,“姐姐,我也想吃。”说罢满怀期待地望着我。

“怎么了?”易烊千玺倚着门框,手里捏着毛巾在擦手,显然他已经洗完碗。

“他们想要吃……”我还没说完,侄女就打断了我,“我们想吃姑姑做的甜品!”

我睨了她一眼,她反倒跑到爱豆跟前撒娇,“厨房借给姑姑用可以嘛……”

只见爱豆把右手从毛巾里抽出来,竖起三根手指,比了个“OK”。

“别把厨房炸了就行。”

“Yeah!!!太好了!!!”侄女又跑来跟我说悄悄话,“好好表现哦,要树立贤妻良母形象。”

于是我只好绑上围裙进了厨房,爱豆被侄女缠着在客厅陪他们玩。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好要做什么,扫视了一圈,正好瞄到了角落的一袋糯米粉。

约摸半个小时过去,我把一盘丸子端到客厅,侄女和楠楠急忙凑过来看。

“哇!是kuma!好看!”

我把丸子捏成熊的形状,用奶酪和紫菜条装点出轻松熊的模样,串上竹签,再淋上熬制的糖浆。

“好吃!”侄女和楠楠已经结束观赏阶段,进入品尝阶段。

“做得这么可爱,我都不舍得吃。”易烊千玺拿起一串丸子,却转头看向我。

日常生活里的易烊千玺,不像聚光灯下那样光鲜亮丽,也不似取景器里那般不食烟火。他不需要时刻保持着在镜头前的完美,而更趋于真实。

我看着他的眼睛,不自觉地嘴角微微上扬。



微博
TFBOYS-易烊千玺:轻松熊丸子,好吃。[可爱][图片]







————————————————————
表白cd的进度条点的差不多了……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