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B612星球

这是属于小王子和玫瑰的星球
不为取悦任何人。

写简单的故事,做有你的梦。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千我】Waldosia 35

[35]

窗外丝丝缕缕的细雨,渐渐织成了厚重的雨幕。远方似有袅袅雾气笼罩,宫殿鳞次栉比地对称排列,雨水顺着瓦砾飞檐淋淋沥沥地滴落下来。

我无暇顾及这般淡雅景致,全部的注意力都被眼前的另一番美景所吸引。

我在横店。

易烊千玺所在的剧组里。

他披着一件羽绒外套,正在殿中一角低头默背着台词。一顶银冠束起一头黑发,眉目如画,唇色如温玉,噙着淡淡笑意,着一身玄色云衫,绣着雅致的云纹。

像极了从墨画里走出来的人。

“夏霁,我的红枣枸杞水呢,带来没有?”熟悉的呼喊声在我耳边响起,把我从神游中拉回来。

“带了。”我从身后的包里抽出一个保温瓶,递给段婷婷。

“谢谢。”她接过笑着说。我有些受惊。

今天是我随段婷婷进组的第十一天。

我还没搞明白摄影部和人力资源部的变故,就被Irene派往横店一个公司所投资的剧组里当某演员的临时助理。

由于一些关键资料并没有转到摄影部,摄影部并没有我的员工记档,在那边我仅是外派助理身份。换句话说我依然是人力资源部的人,Irene自然有资格命令我。

公司高层的事情太复杂,我一时也没办法弄清楚情况。只知道李喻辞职了,巍薇不见了,Andy也走了,一切只能等我从横店回去之后再做打算。

只是我懵逼地落地横店后,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剧组居然是爱豆最近入组的那个剧组;更没想到的是,缺助理的那个演员,正是段婷婷;更更没想到的是,她的保镖不是谁,正是周梓洵。

这下可好,故人又相逢。把广州的然风拉来,我们四个“老朋友”刚好可以搓一桌麻将。

如果只是碰到个周梓洵我倒没什么好在意的,可一看人演员是段婷婷,我是被使唤对象,不用想都可以预料到未来的憋屈生活。本想一走了之,管他工作前程三七二十一。

但然风听我说这事,是悬崖勒马也要劝我留下。理由是——

“易烊千玺在啊!”

我细细一想,这世间唯美食和爱豆不可辜负也,何况我已下定决心要追爱豆,再者公司的变故缘由我还没查清楚。所以按然风所说,风雨中为爱豆受这点憋屈算什么,我忍了。

结果让我更更更没想到的是,段婷婷像完全变了个人似的,虽然对我谈不上温柔体贴嘘寒问暖,但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尖酸刻薄恶语相向。

我平平淡淡地回应她,十来天,也没让我生出什么憋屈的情绪来。

现在他们正在拍的这场戏,我偷偷瞄过剧本,算是全剧的高潮部分,导演和演员们都在努力琢磨,怎么表现得更好更完美。

我看了看,暂时没我什么事,便在一边悄悄打量爱豆。只可惜了不能让我带着机子来,不然对着这如画的场景,我随时都能来几张,嗯……实在……手痒……

看着想着便又出神了,直到一只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打了个响指,我才回过神来。

“在这干什么呢?”我闻声抬头,差点从板凳上摔下去。

“爱……爱豆……”易烊千玺站在我面前,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一袭白衫,身形颀长。束发的银冠也换为玉冠,原本严谨的束发结髻变作半松半散的发型,更显出一种不一样的闲散感觉。

“我……我……”我反应过来,环顾四周,原本殿内的工作人员早就不见踪影。

“走吧,该拍雨夜景了。”他一拢衣袖,招呼我跟着他,“大家也才刚过去。”示意我不用着急。

这时我才注意到窗外天色渐暗,连绵不断下了一整天的细雨终于停下。我一边暗叹夏霁你这一跟爱豆说话就紧张结巴的毛病啥时候能改改,一边低头快步跟紧他的步伐。

结果没留神他突然停下,一头撞到他背上。我捂着鼻子哈气,这一撞冲击力有点大,疼得眼泪都飙了出来,“对不起对不起……”我想起去年演唱会的时候我推门撞到他鼻子,估计比这疼多了吧……

“没事吧?”他转身,低下头微微弯腰凑过来看,这个动作导致些许披在肩后的头发滑过肩头垂下来。我们的距离很近,若有若无的一缕发丝擦过我的手指,他的呼吸轻轻地拂过我的额头。

“没事没事没事……”我赶紧放下捂着鼻子的手,自觉和他拉开一段礼貌的距离。我怕他再凑近一点,我的脸颊就要发烫到要烧起来。

见我没事,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接下来,我们由一前一后走变为了并肩而行。

到了地方,易烊千玺就裹着大衣背词准备去了。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置场,一旁的洒水车正在调试。

这场戏安排的是作为男一的爱豆和作为女二的段婷婷在雨幕中争吵。三月份的倒春寒,让横店的气温变得很低,我看着洒水车喷洒出来的水,有些担忧。

我也没闲着,首先去找段婷婷,毕竟我本职是她助理。结果人没找到,就看到个片场助理跑过来。

“婷婷姐让你先帮她试光,她一会再过来。”

“我?”我不清楚段婷婷在搞什么名堂,这几天她的态度都是暧昧不明,连周梓洵对我也有些躲躲闪闪的意味,对于这一点我很疑惑。

“你们身形差不多嘛,只是试个光而已,和导演说过了。婷婷姐现在有点事赶不过来,如果等她回来再试,就耽误大家进度了。”

“好吧……”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等到置场差不多完成了,准备试光的时候,我把外套一脱,站到了镜前。

洒水车喷出的水模拟滂沱大雨,全数浇到我身上,水打湿我的头发,顺着脖子流下,我的衣服一瞬间湿透,刺骨的寒意。

我看不大清楚眼前的画面,只听到有人喊我不断往左往右移动位置。似乎过了许久,稍停了一会,导演又换了个机位继续测光,直到我隐隐约约看到爱豆的助理过去说了些什么,洒水车终于停下喷水,测光完成了。

浑身湿透,衣物不舒适地紧贴在身上,寒意钻入毛孔,激得我打冷战,瑟瑟发抖。

我拿起刚才脱下的外套,准备披到身上,突然感觉头顶被什么东西压了一下,伸手一摸是一条干毛巾,然后就看到周梓洵扯过我的外套把我裹得严实。

“把头发吹吹干,换身衣服,这里有我。”他伸手想要帮我拉得更紧些。

“谢谢。”我微微侧过身,阻止了他的动作。

段婷婷不知道什么时候换好一身戏服站在一旁理着妆容,瞟了我一眼,“谢谢了,夏霁。”

我笑笑,拉着外套准备去换衣服。

可能是错觉,离开前,我抬眼看向易烊千玺的时候,他的目光将将和我擦过,匆匆的对视,眸光里蕴合温润。

只一眼,我感觉世界都暖了。






——————————————
我我我我……我觉得我从开头的描写开始,行文就带着古风韵味……我差点没忍住跑偏去写古风了(。)
久等了各位。
这次还没校对检查逻辑啥的就发上来了,因为某人还没起床´<_`。

评论(11)

热度(28)